完颜康

嘲笑深情的人,只是没醉过【《微微一笑很倾城》影评】

     魔咒缓缓退尽,你笑的厉害。天曾缺掉的角,无非此等神采。我将残翼放下,从河中走来,你正颔首告知,这里,有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张雨生《河》

       听这歌的时候,想起前两天看的一场电影,《微微一笑很倾城》,情节简单的傻白甜,漫天撒糖的气息。全程都是抱着“哈哈哈哈”的态度看的,但走出影院的时候,觉得自己心特别软。这真的是今年夏天,我看的最甜的电影了。


       baby本色演起贝微微是真的好看啊,罗大佑怎么唱的,“像一句美丽的口号挥不去。” 导演用镜头肆意宠着angelababy,让她醉死人不偿命。而井柏然呢,剧里的毛衣跟外套都非常好看,穿起来真有大学校草的清秀俊朗。


      情节非常简单,这就是一个有情人玩成眷属的故事。看过顾漫原著的人都知道,游戏里的芦苇微微和一笑奈何为了做任务结了婚,现实里的贝微微也和肖奈走到了一起。校园恋情,又是因着网游而发生,任何一个坚硬的成年人看待这样的爱,都会觉得懵懂,单薄,也不够深刻。但我相信,青春就是划定了一张小地图,你和你喜欢的人都困在方寸之地,有那么多机会,可以昂扬着头和对方酷酷地说一声“不巧,我在等你”,然后并肩作战,击败各路的妖魔鬼怪。


      想到这些,大家是不是又都愿意笑着回忆起你们心中的那个肖奈或是贝微微,怀着温柔慈悲的心情——那是爱情给不起的青葱岁月。那是别人听不懂的彼此思念。那是距离挡不住的夜夜梦靥。


       这种隔了千山万水的情意交流,仍让人心生柔软,透出一股浪漫气质。就算爱情里也有近情情怯,可相见欢和长相守才是王道。愿你和你的恋人,也如同电影里的贝微微和肖奈,守到了一个云开月明的结局。


      如果你也还在期待那个人出现,不如去电影院蹭一点桃花气息。愿那个攥着命运派发给你的糖的人早日出现,把你从日复一日的生活里打捞出来,让你的世界从此以后霹雳哗啦烟花乱炸。 

      如果你已经等到了那谁,那跟ta一起手挽手,再被恋爱的动感波波撞到一次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123)